close

1010717缸花平出兩點插1  

1010717缸花平出兩點插2    

 

花材:金雀柳、紅薑花、牡丹菊、火鶴花、雪松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葉蘭、小白菊、電訊葉。

前幾天因公務到一位企業家所買的第四戶豪宅參觀,

對方年紀才半百,正派踏實、事業有成,

這是他白手起家沒依靠父母努力奮鬥而來的成就,

在他以及他家人子女身上,

嗅不到絲毫高高在上的架勢,或看到趾高氣昂的模樣,

除了驚歎「豪宅」之建築氣派宏偉之外,

也對附加的服務和設施感到好奇。

所謂的豪宅,就跟五星級飯店服務的等級一樣,櫃台秘書一字排開有6位,西裝窄裙腳踩1吋低跟鞋,頭髮梳成包頭,有如空服人員,待人彬彬有禮、親切問候,每戶成員若干皆能如數家珍,突然發現家裡少了洋蔥大蒜,電話一撥,馬上幫你買回來。停車場週遭裝置古董藝術品,地面還鋪上地毯,所停的每一台車起碼500~1300多萬以上。游泳池三溫暖SPA按摩池應有盡有……不經同意,絕不會同時讓二戶人家共處一室,見那水池清澈見底乾乾淨淨,還有水溫和清澈程度的電子告知板,貼心哪!專屬的透明電梯經過泳池,眼前所見真是美麗極了。電梯分傭人專用梯,尊榮的訪客不會在電梯裡遇到拿著垃圾袋的傭人。而健身房和閱讀室四面八方佈置了古董藝術品,這豈是在人間?會客室大大小小有好幾間,要喝果汁咖啡,儘管吩咐,坐墊擺放的方方整整、水晶吊燈金碧輝煌,每個地方和角落都有大師級的鮮花花作,齁齁齁!還有頂樓的空中花園、會議室,皆是出自建築大師精心所作。

我看見隔著中庭的對面,陽台設計有景觀綠意,放置一個藤製圓形搖椅,

一位女士坐在搖椅裡,眼光望向遠方,

我讀不到她當下的情緒,因為距離太遠,看不到眼神!

只見她一個人似乎在寧靜的時光中沉思……

 

見識了豪宅,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妒忌之意,只有滿心的讚賞和佩服。

我相信等我活到半百,也住不起這樣的房子。

此時,這句「華夏三千,夜臥七尺」就成了我最好的處方籤。

如同Echo所言,只要內心安定,就是貴婦!

是呀!人各有命,開心的活在當下……最重要。 >///<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藉花觀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