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摯   沉醉東風  閒居 1

雨過分畦種瓜,旱時引水澆麻。

共幾個田舍翁,說幾句莊家話,

瓦盆邊濁酒生涯,

醉裡乾坤大,任他高柳清風睡煞。

 

這是盧摯所寫的沉醉東風—閒居,共有三段,

道出了退休生活的愜意,

其意境,說穿了,就是回歸山林、反璞歸真。 

不知怎地,年紀越大,越是羨慕這樣的生活。

青江菜2   

剛好兒子帶回二袋從學校種的沾了很多泥土,

還藏有許多菜蟲的青江菜。

送一袋給朋友,她驚聲尖叫,

我倒是一點也不為意。

自小,看見土裡的蚯蚓,

我會蹲下來看牠鑽土,

不像其他同伴哇哇大叫的跑開。

還有老鼠和蟑螂……,

我會因為老鼠跑太快來不及看見牠圓滾滾的雙眼而扼腕不已!

蟑螂?我一點也不覺得牠哪裡可怕!

(因為如此,我甚至懷疑起自己的性別,覺得自己應該是男生。)

 

這些沒噴藥的青江菜,泡水剝葉清洗數次之後,

隨著火鍋上桌,wow~~那股口感哪!說不出的鮮甜美味。

 

新品種的玫瑰花叫做~~祇愛你玫瑰 

祇愛你玫瑰   

 

垂榕果

 垂榕果  

 

碗花  行型多種插 

今日花材:垂榕果、波赫葉、星點木、向日葵、祇愛你玫瑰、非洲菊、白深山櫻。

1011106碗花行型   

直線 

今日花材:乾燥水蠟燭葉、鋁線、秋石斛蘭、向日葵、非洲菊、星點木、白深山櫻、垂榕果、波赫葉。

J1011106直線 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藉花觀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