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我曾請撲浪好友幫我搶購建國百年紀念圍巾,

99年跨到100年的那一夜,

親朋好友攜家帶眷往體育館參加盛大的跨年晚會,

那凍人的溫度加上細雨飄飄,牙齒發顫直打哆嗦,

倒數20。。。5。4。3。2。1。大夥喊到喉嚨沙啞,也心甘情願!

等到施放滿天煙火,一整個心都溫暖了起來~~

重頭戲在散場,數萬人要從小入口竄出,根本就是昏天暗地,

密密麻麻的人潮,孩子們可以兩腳沒著地就被人潮往前推著走,

就算是手牽著手,還是會被人潮沖散。

(當然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,本人每年都躺在溫暖的沙發看著電視跨年)

這晚我沒睡,煙火的聲音響到半夜,社區住的老外這晚high翻了天,

隔天一早,寒風依舊,立馬穿上紅色及膝羽絨外套、戴上連身紅帽、

紅色口罩、最重要的當然是圍上紅色百年紀念圍巾啦!

(活像童話故事裡的小紅帽~~~這條圍巾,本人只使用過這一次)

趕到市府前廣場,拿到一把小國旗,跟一群好友參加升旗典禮,

聽到「山川壯麗,物產豐隆,炎黃世胄,東亞稱雄。。。」

感動到眼淚都掉下來惹。。。我以台灣為榮!

不過,更加佩服俺自己,都已經一把年紀了,還搞熱血來這套?!

(當天拍出來的照片,當然是兩眼無神熊貓眼囉。。。)

 

我愛台灣!愛台灣啦!愛到什麼程度?

看我插了國花,您應該就可以感受到有多熱愛了吧?

祝福大家,2013新年快樂!

 

色的清濁與純雜

花材:梅花、藍柏、天堂鳥、迷你文心蘭、紫桔梗、星點木。

1011225色的清濁與純雜  

家裡的梅花一朵朵逐漸盛開中

梅花  

迷你文心蘭(真的太迷你了!)

迷你文心蘭1  

我的花都是吃冰塊保鮮的~~~

迷你文心蘭2   

迷你文心蘭3  

左右兩側雙點插

花材:冬青、直松、白綠菊花、迷你文心蘭、國蘭、紫桔梗、粉深山櫻、星點木、小電信葉。

J1011225兩側雙點插     

白綠菊花

白綠菊花  

迷你文心蘭隨手插

迷你文心蘭4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藉花觀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