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花,眼裡所見,會有一些值得回憶的片斷出現在腦海。

諸如:在何時.在何地.與何人看見○○花。。。之類的美好印象!

但有一種花材,只要一看到她。。。

立刻起雞皮疙瘩直覺反應「考試快到了!」

無論是研一班的盤花(前後同側兩點插)

研二班的瓶花(傾斜型正北點)

研三班的缸花(傾斜基本型)

連續三年,全部使用「大女貞」來當客枝和使枝。

每年考前最少要連續上5堂課熟練技巧,

找到她的陽面、掌握她的彈性、量出長度、懂得如何理枝架枝。。。

這三年跟大女貞的關係密不可分!

大女貞=考試;考試=大女貞。

就跟國小國中老媽幫我送便當~~一成不變的

荷包蛋=便當;便當=荷包蛋。

直到我ㄧ打開便當聞到悶到熟透的荷包蛋就想吐的地步,

我媽依然堅持每天讓我吃荷包蛋。。。

 

說實在的,我。並。不。討。厭。大。女。貞!

但不知為何,當大大說幫我在山上種了10幾棵大女貞的時候。。。

我竟然感到眼冒金星、腦袋發暈,沒有絲毫喜悅!

大女貞特寫:

_大女貞1  

大女貞2  

瓶花傾斜型正北點(研二考試花型)

花材:大女貞、紅百合、紫色桔梗、白深山櫻、小電信葉。

1020416瓶花傾斜北點插    

紅楓特寫

紅楓  

水盤寫景花

花材:紅楓、茉莉花、綠心白菊、玫瑰桔梗、分岔火龍果、有孔電信葉、枯木。

紅楓2  

造型原理練習反復

花材:小南天、鐵炮百合、紫色桔梗、繡線、粉深山櫻、山蘇、小電信葉。

1020402反復-2  

筒籃雙體

花材:杜鵑、紅百合、文竹、向日葵、紫色桔梗、紫色深山櫻、分岔火龍果、小電信葉。

筒籃雙體2  

感謝許多好友的關心......最近只是忙了點,所以停了一個多月才PO文,我的花藝課程依然抽空去上,忙碌之中插的花顯得粗糙,尚祈見諒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藉花觀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