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一直在找一種心儀的植物,

因為曾經在花展遇見過她,愛到一個不行。

跑到田尾,花農似乎對她不熟。。。

網路有賣,但對賣家不認識,又不能貨到付款,

所以動念過後不久就忘了這件事!

 

最近在忙碌中,卻興起「非買不可」的念頭,

管他什麼賣家熟不熟、管什麼不能貨到付款,

我就是想要買!買!買!(母親節快到了,也該犒賞自己一下)

 

昨天把錢匯過去,今天就收到球莖了!喔耶~~

「橘紅夢幻蕉」、「臘紅夢幻蕉」、「紫夢幻蕉」、「紫果蕉」。

光聽名字就夠棒、夠夢幻了吧?!

當我從宅配手上拿到這幾個球莖的時候。。。

一股莫名的幸福感籠罩而下,眼前似乎出現她們成林成片的模樣,

原來幸福也可以這麼簡單。。。花少少的錢,買一種希望!

 

據賣家說,一個月後可以長高100公分~~

植株最高有200-300公分高喔!我想年底或是明年,

我就可以插出夢幻花作了!哈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月21日後記~~

說也奇怪,就在我PO了這篇之後,昨天去教室上課,

突然看見一大桶夢幻蕉,看得我萬分欣喜!!

沒想到,那些都不是我的花材.....呀~~~真是受傷!

不過我還是拍了幾張照片來分享大家! 

夢幻蕉1  

夢幻蕉3  

夢幻蕉4  

夢幻蕉5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造型原理練習-漸層 

花材:倒垂赫蕉、天堂鳥葉、綠陽光(非洲玉金香)、火鶴葉、火鶴花、暗紅火龍果、藤、文竹。

1020430漸層  

非洲鬱金香暗紅火龍果   

暗紅火龍果  

瓶花平出型

花材:苔黃揚、紅百合、紫色桔梗、紫深山櫻、無孔小電信葉。

1020430瓶花平出型   

最靠近瓶底的苔黃揚如果夠粗,可以使用下方這種方式做撒。

瓶花撒1  

  瓶花撒2  

回家偷懶,把瓶花改成籃花了。

 1020430籃花平出型   

祝福已經當媽咪的朋友們,母親節快樂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藉花觀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